初戀

多情便利店为你开放

【德哈】给《情书》的长评

这篇文我是配合着3055看的,简直虐到心脏疼。这种虐啊,不是歇斯底里的吼叫和流不尽的泪水,而像毒药渗透到你的四肢。在看到标题“情书”的时候,给了我一种羽毛划在心上的感觉,应该是美好幸福的。可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与情书二字做对比,所带来的是更大的悲伤。

  正如您所说的,德拉科,他绝不是一个懦弱的人,他是个勇敢无比的人。他为了他爱的人,愿意抛弃一切,即便伤痕累累,千夫所指 这样的德拉科又岂止“勇敢”?

我在读文章的时候,也有种身上被细细密密的银丝缠绕的感觉。而每一根银丝的尽头,都是不一样的感情。我很佩服您的文笔,决不是吹捧。您的文字让我从文章里真实鲜明的感受到了德拉科所有的情绪和感情,能写出这个效果,实数不易。文章中的感情太过复杂和强烈,以至于我找不出任何词语去形容。或许这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

德拉科会在文章中调侃波特,也会告诉他自己的生活。我今天吃了什么,干了什么,我在哪里,周围的景色又是怎样。若是单独摘出来,我想我会觉得这是旅行在外的人给恋人写的问候信。

德拉科可以无所谓的告诉波特,清晨的战场是怎么样的,他被炸的肠子都出来了,甚至谈论到他对波特的爱和关心。平淡的语气,就像在说我今天吃了个面包一样。我觉得这是因为德拉科看腻了生死一样。这背后,我想他一定有过十分痛苦的挣扎过程。也让我看见了,一个男孩成长成男人的标志。

不管怎样,我已经被您的文笔所折服了

文章里这样的点还有很多很多,仅凭我一己之力肯定解释不了作者想要表达的效果。我很少写长评,所以表达会有欠缺,我只是写了我自己的理解,当然也有很多我的感觉我写不太出来,请多体谅。

很多时候,内心真正的感受,是用文字表达不出来的。

后排悄咪咪的艾特@爱像诗美如瓷器

评论 ( 9 )
热度 ( 28 )

© 初戀 | Powered by LOFTER